麦积公安局交警大队离奇查获一起伪驾驶证案

2019-04-24 来源:麦积公安局 浏览量:

  机动车驾驶证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其他个人或单位均无权制作及核发,虽然这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知的法律常识,但仍有一些人从制作、销售伪证的不法分子手中获取伪造的驾驶证,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日前,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为民办事服务窗口,离奇查获一起伪驾驶证案。

  4月22日下午,一位张姓男子在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主动寻求帮助,希望民警帮他把自己的驾驶证塑封一下,细心的民警看了一眼驾驶证,习惯性地在公安网查询系统上一查,结果发现该驾驶员准驾车型为C1,而出示的驾驶证却是B1。这一情况引起民警的警觉,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原来张某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是C1,本人想增驾但听说难度太大,于是通过网络渠道花钱“增驾”,然而付出了大价钱拿到手却是骗子制作的假证。该男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追悔莫及。

  目前,该男子以备已交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麦积交警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要通过网络等途径办理假证,在科技信息化手段广泛应用的今天,任何心存侥幸、自作聪明,挑战公安交警执法能力的违法行为,都必然难逃法律的制裁。踏踏实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合法合规取得驾驶证才是正确的方式。就算伪证看起来真假难辩,但在信息化科技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一切伪驾驶证将无处遁形。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