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高墙内:5对情侣结连理

2012-05-02 来源:南充新闻网 浏览量:

本报讯(王成伟 明波 记者 李向雨)4月26日下午,在嘉陵监狱民警和嘉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嘉陵监狱5名服刑人员在高墙内领到了梦寐以求的结婚证。

  今年以来,嘉陵监狱了解到,部分服刑人员因诸多原因在入狱前未办理结婚证,造成子女入户、上学、房屋拆迁补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保障服刑人员合法的婚姻权利,促进服刑人员改造,嘉陵监狱与嘉陵区民政局积极协调,在狱中为5对“特殊情侣”进行了婚姻登记。

  樊权(化名)入狱前与妻子离婚,为使樊权安心改造,前妻在其入狱后主动搬回樊权家照顾其多病的80多岁老母,因为不再是法定夫妻关系,生活中诸多不便,两人萌生了复婚的想法。“这是我们第二次照结婚照,这次更多的是感恩,感谢监狱的关爱,感谢妻子对我的不离不弃。”拿到结婚证时,樊权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结婚登记时,服刑人员杜俊(化名)仔细询问身怀六甲的妻子的身体状况。“谢谢你,我美丽的妻子,在我人生最失意的时候,依然深爱着我!”他向妻子表示:一定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好父亲和称职的丈夫。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望着妻子离去的背影,杜俊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据了解,2009年11月7日,嘉陵监狱在四川省首开先河,为7名服刑人员举办了集体婚礼,自此,该狱已有12名服刑人员在狱中结婚。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