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进山采野菜失踪10天 千人次搜寻仍不见踪影

2012-05-09 来源: 浏览量:

中新网肇庆5月9日电 至9日发稿时,广东高要一位66岁的老人进山采野菜失踪10天,当地已出动超过千人次搜寻到仍不见踪影。

据老人儿子伍先生回忆,他父亲4月30日早上到附近象山采摘野菜,当日12点不见回,他和几个亲戚去寻找,在象山半山的小屋里发现了他父亲的单车、草帽、手袖,但镰刀、收音机和他随身带的黄色蛇皮袋不见踪影。

之后,包括老人的亲人、热心市民、“驴友”、森林防火员、警方等超过千人次,甚至出动警犬,地毯式搜寻了几遍仍结果。

5月2日晚,当地网友“后浪”在本地论坛发了一篇《南岸象山寻人》的求助帖,立马引来上千人围观,更有一群户外爱好者加入搜救团队上山寻找。

据了解,象山位于高要南岸镇陈孔村南,海拔362米,面积6000多亩,因山体酷似象鼻而得名,山上林深树浓,主要是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达91%以上。

伍先生称,当时他怀疑父亲可能去了亲戚或朋友那里,但经联系后一无所获。他称怀疑父亲被人拐卖,在出事前几天,家里来了一个陌生男人给烟给他父亲抽,被父亲拒绝。

高要市南岸派出所副所长李伟洪否认了伍先生的说法,他认为,老人一没带钱二没带贵重物品,拐卖者也应该不会爬到象山上去找老人拐卖。

李伟洪称,象山虽不高,但草木茂盛,天气炎热时老人容易中暑,若老人掉在草木之下的山洞也难发现,并认为老人还在山上的可能性最大。李伟洪表示,将多方调查,尽快找到老人。完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