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大桥垮塌成碎片 3人获救6人失踪(图文)

2012-05-14 来源: 浏览量:

新华网湖南平江5月13日电 (记者刘良恒、黄兴华)13日上午8时50分,湖南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一座120米长的三孔石拱桥突然垮塌,据初步排查有9人落水,其中3人获救,至今仍有6人下落不明。

 

经过初步排查确认,落水的9人中有8人是梅仙镇人,1人是余坪乡人。

据记者了解,5月12日凌晨1时到上午7时,,平江连续6个小时内普降特大暴雨,降雨量平均在150毫米以上,其中最多达209毫米,导致平江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山洪灾害。连接余坪乡与梅仙镇的这座桥桥墩被巨大的山洪、从上游冲下的三艘挖砂船及树木等各类飘浮物撞击。当地村民称大桥桥体主要被从上游金田沙场漂下来的挖沙船撞伤。

据介绍,平江县立即派出公安、消防官兵、民兵、有关专业人员,并组织当地干群500多人,调集3艘冲锋舟和2艘橡皮艇赶到现场营救,现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并送至医院救治,有6人失踪。当天中午,平江县又增加多台挖机、钻机等技术设备并确保每班100人次的三班人员轮流24小时不间断搜救。

平江县副县长朱慕斌告诉记者,13日晚间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至于垮桥的确切原因,当地政府称仍然在调查之中。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