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一女生考试作弊被抓后跳楼自杀

2012-07-12 来源: 浏览量:
 

商报讯 (记者 窦文杰) 昨日本报报道了甘肃农业大学17号公寓楼一女大学生跳楼一事。昨日上午11时32分,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官方微博对事件详细情况进行网络通报。记者从甘农大党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大学生长期心理脆弱加之考试压力,才选择轻生。目前,校方正全力安抚死者家属。

警方 通报大学生自杀事件

昨日上午11时32分,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官方微博“兰州安宁公安(微博)”,通报安宁警方掌握的女大学生自杀的全部情况。微博通报内容称,7月10日早上6时40分许,兰州市安宁公安分局银滩路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甘肃农业大学校园内有人跳楼。接警后,银滩路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甘肃农业大学一名女大学生,于2012年7月10日6时20分许,从17号学生公寓楼西侧楼道窗户跳下,经医护人员确认该生已当场死亡。

安宁公安分局刑事二中队对这名大学生跳楼原因展开调查,经向这名大学生的老师及同学了解,该同学平时性格内向,与人交往很少,7月9日上午,该女生在考试中作弊,被巡考老师发现,巡考老师按规定终止她的本场考试,并让她离开考场。在考场外这名学生恳求老师不要对其进行处罚,巡考老师鉴于她平时表现良好,便同意不将作弊事件上报。

“兰州安宁公安”称,7月9日下午,在学校通报的作弊人员名单中没有这名女生的姓名。随后,她也参加了7月9日下午的考试。据这名女生的同学反映,7月9日晚上这名女生的情绪一直不稳定,7月10日早上6时20分许,这名大学生从17号学生公寓楼西侧楼道窗户跳下身亡。

校方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刻不容缓

甘肃农业大学校方负责人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造成该生轻生的念头。“来自家庭和生活中的多重压力使孩子不堪重负。”校方负责人说道,“目前,对加强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刻不容缓。”

“该女生在期末考试期间遭受老师的批评和劝导只是加大她心理压力的一个方面。造成该女生轻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校方负责人称。

据了解,事发后,学校为这名大学生的遭遇深感惋惜。目前,校方全力安抚死者家属。

网友热议

此事发生后,不少闻知此事的读者为女孩轻生表示遗憾和惋惜。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放羊娃的世界”:“应该注重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建议开设心理辅导课程。”;

“冷寒Yqsl”:“我们还活着,所以我们很幸福!珍爱生命!”

“阿连1991”:“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容忽视。”

“甘肃郝志强”: “生命爹娘给,何事能让年轻的姑娘走上了绝路?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应该充分重视起来。”

“兰州公安在线”:“珍惜你生活的所有,校方应该也反思下多给学生心理上的教育和指导。”

“兰州安宁公安”: “请大家珍爱生命,因为她不仅仅属于你自己!”

“徐梦娴-zy”:“不练就一个强大的内心,就无法漂亮的活着!”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