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甘谷:女婿上门寻找妻子枉死岳父刀下被判死刑

2012-07-13 来源: 浏览量:

小两口关系不和导致翁婿两家矛盾后,岳父非但没有冷静处置,反而因一时冲动杀死女婿和亲家。7月11日,天水中院在甘谷对这起丈人杀婿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董建儿犯故意杀人罪,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被告人董建儿三女儿董某与牛某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因二人关系不和,董某曾离家出走,董、牛两家由此产生矛盾。2011年,董某又离家出走,是年10月29日下午5时许,牛某到岳父家询问妻子下落,其间,翁婿二人发生争吵、厮打。董建儿先后持榔头、推耙追打牛某,牛某被打致鼻子出血后逃至董家院外巷道里。随后,受伤的牛某打电话叫父亲前来帮忙,不料被董建儿听到,便准备了单刃匕首。牛父与同村人赶到董家后,将牛某抬到董建儿家院内,董建儿再次与牛父发生争执,董建儿持事先准备的匕首朝牛父连刺数刀,致牛父倒地,牛某亦被戳伤,在离开董家院子后跌倒在巷道里。董建儿将牛父拖至其家门前巷道后,又持刀至同村与自己有过矛盾的董某家将董某夫妇捅伤。案发后,董建儿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牛父和儿子牛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天水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董建儿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确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故依法判处被告人董建儿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交通费等共计6.5万余元。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