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10月天水市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4.1亿元

2016-12-21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

  以花牛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已成为我市推动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农村经济发展后劲和经济支撑,而“电商”作为助推果品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为全市果品产业再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今年10月,全市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到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

  据统计,至目前,全市干鲜果基地面积发展到350万亩,果品总产量已达265万吨,总产值90亿元,全市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3390元。全市建成了以麦积、秦州、甘谷、秦安为主的花牛苹果生产基地153万亩、优质富士苹果35万亩。以麦积区为主的优质山地葡萄5.7万亩,以秦州为主的优质大樱桃7.9万亩,以秦安为主的优质蜜桃10.7万亩,以清水为主的优质核桃75.2万亩。花牛苹果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秦州大樱桃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秦安蜜桃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为了有效拓展果品经营渠道,我市大力发挥网络电商资源优势,助推果品产业再上新台阶。目前,我市从事果品电子商务营销的企业有500多家、县级商务中心7个、113个乡镇服务站、1124个村级电子商务站,开设网店5000多个。果品产地县、镇的一些运销大户、专业合作社、以村为单位的农村电子商务中心及果品企业是应用电子商务的主体,以对接大中城市的果品龙头企业和大型批发、集贸市场为主,主要从事以当地特色水果及农产品为主的网上交易、宣传工作。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