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昨夜一场春雪,美翻了市民,刷暴了朋友圈

2017-02-21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天水新时空/稿)昨夜,一场春雪悄然降落,早晨,朋友圈满是铺天盖地的雪景信息。据天水气象局, 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20日下午到夜间,天水市出现今冬最大的降雪天气,截止21日7时,城区累计降雪量为7.7毫米,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此次降雪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目前的旱情,但是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将造成不利影响。

        久违的大雪让市民们兴奋不已,清晨,许多市民携孩子来到公园、河边、山间赏雪、玩耍,大人、小孩们还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的……。美景更激发了朋友圈众多艺术家的灵感,有网友在朋友圈配图写道:“昨夜,起风了,突然降温,一场纷纷扬扬的春雪悄然而至,整个大地粉装玉砌,白茫茫一片,洁白无瑕!整个世界变得如此圣洁,空旷淸净!在这个春节与家人亲人共聚,在炉边烤火,是多么暖和,谈论着瑞雪如何昭示丰年之说。孩子更加欢乐无比,因为他们好久没玩过滚雪球、打雪仗和堆雪人了!那高兴劲就甭提了,他们给雪人捏鼻又捏眼,还插上花辫,一个个雪怪逗人喜爱了,家乡的雪,好美哟!”

         还有更多诗句出现在朋友圈,“……今天竟然下雪了,是冬负了雪,还是雪背叛了冬……/雪,你本该是冬的伴侣/却跑来做春的情人/人们该赞美你的热情奔放,还是该指责你的水性扬花/你若与冬同行,或许会更幸福美满些/因为冬用它的温度延长雪美丽的生命/而你在春的世界里漫天飞舞/即背叛了冬,也阻挡了春与雨的恋情/连雪都移情别恋……/这个世界/人不靠谱/现在/连天也不靠谱了……”不仅如此,一些书画家也以《雪》为题材进行了创作!

甘谷县网友拍摄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