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忘却的伤痛!防空警报鸣响 悼念“重庆大轰炸”遇难同胞

2020-06-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浏览量: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警报装置。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5日10时42分讯(记者 秦思思)今(5)日,2020年“6.5”防空警报试鸣放暨防空知识宣传活动在大渡口区步行街举行。上午10点30分至10点42分,主城各区移动警报车组成巡游车队,沿大渡口区步行街环道行进并鸣放防空警报,依次鸣放了预先、空袭、解除、灾情四类警报。

  移动巡游警报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据了解,1938年10月4日,日本正式轰炸重庆市区,从1939年1月开始,日机空袭迅速升级,对重庆的轰炸愈来愈猛烈。特别是1941年6月5日傍晚,在日机对市区长达5个多小时的疲劳轰炸中,发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间接死于轰炸人数最多的一次惨案,即较场口大隧道窒息惨案。

  重庆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胡仁法告诉记者,今天是继1998年确立防空警报集中试鸣放的传统之后,重庆市第22次以这种形式悼念在“重庆大轰炸”中罹难的同胞,同时也提醒世人勿忘历史,热爱和平,只有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