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薇娅助阵马云的“火锅之约”:老马被逼吃,竟被辣成表情包!

2020-06-08 来源: 浏览量:

  3月初,王琪等抗疫护士在驻地收到了马云赠送的一大摞奶茶和龙虾,还有他亲手写下的小卡片: “医之大者,亦士亦侠”,让护士们备受感动。

  3月8日上午,马云又发博表示,要给一线女医护群体进行提额和3年分期免息。

  看到后,安徽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王琪等9名护士为向马云发出邀请,疫情结束,请马云吃火锅。

  3个月后,这个“云火锅之约"兑现了。6月6日一大早,马云来到合肥,与安徽省援鄂医疗队员王琪等共66人吃火锅。

  与此同时,他还同步邀请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多名援鄂医护一起 “云火锅”,同步分享快乐。

  吃火锅、聊战疫故事、接力大合唱,变魔术、唱黄梅戏,这场线下线下同步的6000多人的“云火锅”,温暖欢乐。期间,马云还亲自化身服务员为抗疫英雄服务,安徽援鄂医疗队员也向马云送上了援鄂医疗队队服等作为纪念。

  合影的时候,原本是马云站C,但最后,看到那个1994年的王琪护士,马云马上让出了中间的位置。这情商,让大家都服了,想不火都不行啊!

  和马云一起到合肥的,还有张国立、韩红、张丹丹、薇娅。张国立和张丹丹是这场“云火锅之约”的主持人,负责“使坏”的。尤其是张国立,简直不要太调皮,中间一直对马云劝酒劝吃辣,把他给辣成了表情包,很久说不出话来!这下,全国人民都知道,马云吃不了辣了。

我想所谓的勇敢,并不是真的无所畏惧,而是明知风险,心有畏惧,依然选择去做,要去做,必须去做。所谓的英雄,并不是不知道害怕,而是因为有了担当,才懂得如何克服害怕。

马云在发言中说到:“”

  2019年12月底,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纷纷奔赴疫情第一线。

  没时间打理头发,女医护人员们就直接把头发剃光。即使在早期防护服并不充足的情况下,大家依然不忘自己的使命,坚守着。

  而更让人感动的是,那些大家眼中还是个宝宝的90后们,仿佛瞬间长大,担起了应有的责任,毫不犹豫地往前冲。

  正如这次向马云发起火锅邀请的医护人员,就是1994年出生的王琪。

  你说当初她们真的不怕吗?肯定不是。但作为一个医护人员,最本能的使命感,让她们在感到害怕之前,已经本能地去做了。

选择去做,要去做,必须去做

实际上,马云所说的“”,也不仅仅指医护人员。陪同的韩红和薇娅,不也是这样的吗?

韩红

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和她的团队,一次又一次到各地寻找医用物资,又一次又一次送到最需要的前线。

  即使当时,因为韩红慈善基金会的一些问题,引来许多争议。但她从不辩驳,坦荡荡接受监督,也接受并整改那些不规范的地方,但无论发生什么,也不能阻挡她去做当前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拼尽全力去支援抗疫一线。

而薇娅呢?除了马上捐了医用物资和捐款,个人认为,她最大的贡献,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复工复产。

  除了在直播里,做了好几场助力湖北的公益活动,在近期的行程中也可以看到,她多次被请到当地帮助农民做直播卖农产品。

  比如,何炅就曾请她到西双版纳为当地果农卖滞销的农产品,也许我们作为观众,看到的只是她做了一场直播,实际上,作为顶级直播主播,她更多的是传授当地农民通过网络销售产品的经验。

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一个人的力量也可以很强大。当个人的力量,能帮助到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便是最伟大的。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