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子酒店吃霸王餐被控诈骗 检方建议判刑

2016-11-22 来源:北京晨报 浏览量:

 原标题:女子吃霸王餐被控诈骗 检方建议判刑7个月至1年

       张某退休后来到北京,虽手头并不宽裕,但仍贪图享受,两年内多次在酒店、会所等地吃“霸王餐”。由于金额尚未达到5000元起刑点,她只是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次数多达14次。今年4月,张某在一家酒店消费8000余元后赖账,被酒店报警,当天正好是她的生日。昨天,张某被控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如图)。

多次吃霸王餐被拘

       53岁的张某初中文化程度,退休前在河南一家酒厂工作,2013年退休后来京。张某数年前离异,虽有两个儿子,但已多年没有联系。起诉书显示,张某来京后14次被行政拘留,其中13次是因为吃霸王餐,地点多在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和石景山区等地的洗浴中心、温泉会所、商务会馆等,另有一次是坐出租车不付钱。

       由于之前历次的消费金额多为两三千元,均未达到5000元诈骗罪的起刑点,张某只是在拘留所呆十来天就出来了。此次,她因为“失算”将自己送上法庭。

消费8000余元赖账

      据指控,今年4月6日至7日,张某在朝阳区石佛营东里某国际酒店,在明知自己无支付能力的情况下仍消费8107.6元,且拒绝结账。据悉,张某4月6日下午4点到这家酒店洗浴部消费,当晚她开了一间房并叫了搓澡、修脚、牛奶SPA等服务,还在酒店用餐,其间还点了酒单里一款最贵的特别珍藏红酒,标价为3152元。

       张某当时称,退房时一起结账。次日晚上8点她消费8000多元,酒店工作人员要求她结账,但张某一再表示再等一天。见工作人员态度坚决,张某又摆出一副无赖的表情,说自己没钱。酒店当即报警。被抓当天,正好是张某53岁的生日。

       昨天的庭审中,张某完全否认指控,一再声称她是正常消费,并指责公诉人歪曲事实。她说,她根本没想赖账,但后来发现钱包和手机都丢了,联系不上家人,也没办法让他们给钱。对于过去数次不光彩的历史,张某只是说,原因复杂,都已成为历史,她不想再提。

       拒不退还诈骗金额

       虽然张某矢口抵赖吃霸王餐,然而被抓时她曾向警察坦白,她来京后曾做过临时工,四处租房住,1000多元的退休金根本不够花,“我没去过的地方都要去,我没有钱就得花富人的钱。”对自己的行为,张某毫无愧疚之情,认为白吃白喝没有错。法官问张某是否能退还诈骗金额,张某竟高声说,“有钱也不给,我被关了这么长时间,损失谁来负责?”

       据悉,法官曾试图联系张某的家人,给她的原籍住址去信,但没有人签收。昨天的庭审中,张某也没有请辩护律师。

公诉人认为,张某为谋私利,骗取单位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人当庭建议对张某处以有期徒刑7个月至1年。该案将择日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文并摄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