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木棍支岩石不稀罕 小棍上插烟头亮了

2018-07-06 来源:大河网 浏览量:

  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山区,见到一处山岩下面支撑着很多小木棍,根据民间的说法,用木棍支撑岩石,一方面是可以观察岩石是否有松动,同时也有祈福的意思,然而作者在附近发现了更有意思的事情。

  对于经常到山区游玩的人来说,岩石下面支撑木棍已经算是屡见不鲜,而在木棍上面插一根烟头,又是什么说法呢,你知道吗?

  在我国很多名胜山区,都会有这种现象,凡是有岩石缝的地方,人们都用小木棍支在那里。有人这样解释:山里边住着山神,山神一直在努力让大山雄伟挺拔,很不容易,人们往岩石缝里支木棍,是帮助山神把山撑住,尽一点微薄之力,以此祈求平安幸福。在这个独立伸出的岩石下面,支撑的木棍已经几乎够做一顿饭了。

  用小木棍插烟头,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办法。因为岩洞里有一尊财神像,过往的人大多都会停下来,虔诚的跪拜一下,对于中国人来说,财神才是最重要的神祗,登山游玩不一定带的有香烛,于是很多人就把香烟插在小棍上面,替代香烛。

  山区村民为了避免烟头引发山火,只好专门准备了石头的“香炉”,时间久了,石香炉里面落满了一层烟头,后来的人们看到,也就不断继续添加香烟。对于这样的现象,您有什么高见?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