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即将退役

2011-05-20 来源: 浏览量:

奋进号航天飞机已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执行最终任务的奋进号

美国宇航局(NASA)官方宣布,奋进号航天飞机已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日10点14分(北京时间晚上6点14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舱门于美国东部时间7点38分(北京时间19点38分)打开,比之前预定的开启时间提前了约一个小时。

美国宇航局方面表示,本次“奋进”号航天飞机执行编号为STS-134号的任务,计划将于5月30日离开国际空间站,6月1日返回地球。奋进号航天飞机16日上午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开始其19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太空使命,同时也是美国航天局30年的航天飞机发射计划倒数第二次航行。

此次奋进号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名为阿尔法磁谱仪2的设备,阿尔法磁谱仪2将被安放至国际空间站,用于探索反物质,暗物质和宇宙射线等问题。反物质和暗 物质是两种神秘物质,从理论上讲应当存在,但目前为止又找不到其存在的真凭实据,而阿尔法磁谱仪项目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到它们。这一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6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了这一项目。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