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面向海内外急招万余贤才 三层次人才受关注

2011-10-27 来源: 浏览量:

10月26日讯  昨日,省委外宣办召开全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部务委员胡秉俊介绍有关情况,并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保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德福,省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国爱,省建设厅纪检组长单广宁,共同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三个层次 确定重点引进人才

  这次我省人才引进工作的重点,要紧密结合全省人才需求实际确定。主要分三个层面:一是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数量不限,由省委人才办会同相关用人单位共同负责;二是重点关键岗位急需人才。从近期全省需求中筛选出了500个重点岗位延揽人才,由各用人单位负责洽谈对接;三是各用人单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12000名,由用人单位确定引进人员。引进对象重点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各类实用型人才。重点围绕我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振兴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部署;主要依托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航天科技、石油化工、煤电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城市规划及建设管理、现代制种、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金融服务、资本运作、信息服务等领域;优先引进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有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优先引进具有领军作用的学科带头人和项目负责人,优先引进能够在我省重点产业领域和关键共性技术方面实现突破的实用型人才,优先引进具有金融管理和资本运作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向海内外宣传引进人才

  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省委人才办集中编制完成了《甘肃省人才需求目录》。从调查摸底的情况看,近期全省急需人才总体需求数为12154人,其中:企业需求5879人,占48.4%;事业单位需求6275人,占51.6%;从中又确定500多个重点关键岗位,作为这次引进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2011~2015年全省紧缺人才需求数为7648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51553人,占68%;企业经营管理人才7433人,占10%;高技能人才14704人,占19%。

  新闻发布会后,我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将进入组织实施的关键阶段。同时,将面向海内外广泛宣传我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总体部署、引才重点和相关优惠政策,10月26日和27日《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将分别以两个整版发布《甘肃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和岗位需求目录,人民网、新华网、“千人计划”网等各类网络媒体也将发布相关信息。同时,我们还将通过我国驻外使领馆,向境外相关机构和海外人才重点发布我省引才信息。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