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汽车需求量增长最快地区之一

2011-12-04 来源: 浏览量:

12月1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厦门召开,本报记者随同由甘肃二手车交易市场组织的甘肃代表团亲赴现场。据记者了解,目前包括我省在内的7省份已成为全国汽车需求量增长最快地区。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国家信息中心资源部首席研究员刘明分析预测,2012年我国汽车市场仍会保持8%至10%的增长速度。

  2011年,我国汽车市场已由前两年的高速增长回归到理性的增长态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介绍,2011年1月至10月,全国销售汽车1516万辆,随着一线城市汽车拥有量的饱和,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已向二三线城市布局。据统计,包括我省在内的陕西、宁夏、四川四省区和中部的江西、湖南,东北部的黑龙江省汽车需求增长率在80%以上,成为目前全国汽车需求量增长最快的地区。相反的,天津、广东、上海等沿海发达城市汽车需求量增长率在40%以下,处于全国最低增长区。

  来自2011中国汽车市场年鉴统计表明,2010年,我省民用汽车已达850396辆,其中,私人车辆中民用汽车拥有量为527351辆,高于海南、西藏、青海、宁夏等省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