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0多家团购网倒闭 市民预存金全部亏损

2011-12-18 来源: 浏览量:

晨报讯(记者陈彦)拉手、美团、聚划算……提到这些团购网,经常参与网上血拼的写字楼上班族可谓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参与团购不仅能就近实现本地消费,还能享受到难得的低折扣优惠。不过,由于开设团购网门槛低,各种团购网眼下遍地开花,但其中不少经营时间不长就关门歇业,那些事前充值预存团购金的市民就损失大了。昨天,市民张小姐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在网上团购受骗的遭遇,并希望用自己的教训提醒其他市民,参与网络团购也要用心甄别。

据张小姐介绍,她和老公都是兰州人,每年过年回家的车票是头等难事。为了增加成功购票的机会,去年年前,她在去代售点排队的同时,还在一家名为“江南团”的团购网站参与了团体购票项目,希望能买到一家四口人返乡的火车票。

“团购前,我专门浏览了这家团购网站的页面,发现之前组织的几次团购活动参与很火,虽然不如拉手、美团有名,但毕竟是南京本土的团购网,有公司地址有电话,万一有什么找起来也方便。”张小姐说,由于是第一次通过团购买火车票,在支付前她特地电话咨询了网站的服务人员,得知对方买票主要是通过请人排队、走旅行社、宾馆、大单位团体票等途径。万一买不到票,之前支付的团购金会在规定的时间内退还。

和所有团购网参与团购均通过网银即时支付一样,张小姐按照网页提示,事先将4张车票共计60元的团购金通过网银支付到了“江南团”账户。由于当时该网站正在做充值奖励活动,考虑到今后也需要,张小姐又追加了40元的团购金留作后用。很快就到了张小姐预定车票的时间,因为车票太紧张,团购没有买到票,但讨回预付金就难了。

“开始说一周后返还到我银行账户,后来又找我要支付宝账户,说打支付宝方便,再后来就没人接电话,在团购QQ群给群主留言也无人回应。虽然钱不多,但心里总觉得不舒服。”无奈之下,张小姐只能到网站注册的公司地址找,结果早就搬走了。后来好不容易联系到网站负责营销的工作人员,却被告知网站投资方早撤资回北京了,如今他也换行了,对于张小姐存在网站账户的100元现金无能为力。

按照张小姐所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昨日也联系了这位余姓的“江南团”前负责人。据悉,因为当时整个行业发展红火,该团购网成立时间一年不到就发展了数千位注册用户。“我只负责营销,不接触团购金。投资人撤走前说把用户预存款问题都解决,现在看显然不是,具体有多少我也不清楚。”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去年至今,南京本地一下子冒出来40多家各类团购网站,其中不少都是外地人投资,现在这些网站基本都消失了,但能解决好用户预存金的凤毛麟角。由此带来的预存金无法退还,已经购买的优惠券商家不认等问题,用户只能自认倒霉。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