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15-09-22 来源:天天天水网 浏览量:

天水市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 王雪梅】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水市坚持把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着力点,市级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加大民生工程建设的总要求,2015年计划启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项。其中,续建项目各部门统筹协调,继续发力,建设情况向好。成纪大道及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已全部完成,社棠渭河大桥工程主体及南端立交桥和连接线部分已完工,赤峪路西延段市政道路工程主体完工,麦积新城路网工程完成部分铺设,藉河南路西延段市政工程主体完工并通车,马跑泉中心大道东延段市政工程完成路基工程,双桥大桥工程部分完成并达到通车条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和马跑泉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城市规划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目前已落实项目61个,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

新建项目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全力争取在预定时间开工建设。秦州——三阳川隧道工程已编制完成工程选线,秦州热源厂正在进行项目征地及征地移交工作,亚行贷款城区供热管网工程项目正在核审,藉河大桥、罗峪河桥及新华路南延段道路工程及成纪新城路网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成纪新城集中供热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招标、环评及手续办理工作,成纪新城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试验段建设,循环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初步选址,农村危旧房改造第一批已开工。

储备项目整装待发,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曲溪城乡供水、罗家沟大桥及接线、有轨电车示范线、岷山厂片区路网、城区排涝建设、西关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抢救性保护修缮、麦积污水处理厂中水回收利用等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同时,“智慧城市”批复已下达,在全市道路及各类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中已启动了“海绵城市”配套项目建设。“1552”城建民生项目中的小巷道、公厕、城区人行道铺装、小花坛和绿地等建设改造工程正在实施,部分已经完成。


 

相关链接

杨维俊调研秦州热源厂 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工程等项目建设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秦州热源厂及亚行贷款城区供热管网、秦州至三阳隧道等项目的选址、设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内容

双桥藉河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日前,记者在在建的双桥藉河大桥建设现场看到,从引桥到主桥的各个工程点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横跨藉河南北的主桥桥拱周围,密密麻麻地搭满了工程支架,大桥雏形已依稀可见。【详细内容】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