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次对外展示轰-6K、空警-500等12型装备(图)

2016-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浏览量:

  空军开放日媒体会现场。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地空导弹发射。通讯员刘川摄

  原标题:空军将首次展示12型武器装备

  从9月1日起,空军将在吉林长春举办“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届时将向全国公众免费开放。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此次展示武器装备共30余型,涵盖战斗机、教练机、特种机、运输机等。其中,轰-6K、空警-500等12型装备系首次对外展示。

  □谈活动亮点

  30余型武器装备展示比往年多一倍

  此次航空开放活动将在吉林长春大房身机场举行,现场分为训练飞机、主战飞机、地面装备三个展区。昨日,记者从该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此次航空开放活动共计30余型40余台装备参加展示,参展装备种类比上一届增加一倍。既有歼-10A等多型战斗机,也有对地打击装备轰-6K、轰-6、歼轰7-A、强5等飞机,还有大中型运输机伊尔-76和运-8,以及空警-500等,其中12型武器装备将首次对外展示。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数次执行南海战斗巡航任务的“战神”轰-6K将首次进行静态展示。与此同时,以运-9为载机的新型预警机空警-500也将亮相航空开放活动。

  此次飞行表演队共有4支,包括“天之翼”、“红鹰”、“八一”和航模表演队。其中,作为新生表演力量,航模队是首次参加航空开放活动。据空军航空大学训练部部长乔增强大校介绍,这次航模队将发挥航模飞机重量小、推动比大、机动性强的优势,表演超低空悬停,尾冲、平螺旋等超常规的飞行动作。

  而有中国蓝天仪仗队美称的“八一”飞行表演队,与美国“雷鸟”、俄罗斯“勇士”、“雨燕”并列成为世界四大第三代超音速飞行表演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上校介绍,此次开放活动上,八一表演队在动作编排上做了调整,尤其是在拉烟系统上。以往,歼-10表演机上一直使用固体拉烟,这次则采用了液体拉烟,增加了表演效果。“彩烟剂是绿色环保的食品级染色材料,以红黄蓝白四色为主。”

  目前,“狮子山”台风已进入吉林省,开放活动对此有否预案?“我们时刻关注着天气情况。”乔增强大校说,每一天都会对天气进行分时段的会商,并针对不同的天气情况有不同的预案。目前,航空开放活动启动“顺延”方案。原计划9月1日的飞行表演等主体活动,顺延至9月2日进行。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