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打造抗战动画片《飞虎队长》 9月上映

2015-08-28 来源: 浏览量: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钟振宇)由川人担任总策划的中国首部展现飞虎队题材的抗战动画《飞虎队长》,将在今年9月上映。这是记者从北京爱之声抗战宣讲团近日来川活动中获悉的。

  《飞虎队长》由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出品,目前已通过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正处于制作过程中,将于今年9月上映。该片总策划人是北京爱之声艺术团团长、四川犍为籍女艺术家秋鸣。“抗战历史需要被青少年铭记,而动画片更易于被年轻人接受。”她说,本片总体风格为抒情、浪漫、写实相结合,反映着抗战时期中国的风土物貌与人文情怀。

  为支持这部抗日动画片拍摄,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夫人陈香梅女士为动画片题名。她在贺辞中表示,自己亲身经历过战争的痛苦,所以更加了解和平的意义。除还原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战的历程与深挚情谊外,《飞虎队长》音乐也精心挑选,都是耳熟能详的中美两国民间歌曲。

  卢沟桥事变后,犍为县掀起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数万犍为子弟奔赴抗日战场。7月28日,秋鸣率北京爱之声艺术团携文艺名家、抗战将领后人组成抗战宣讲团走进犍为,以报告会和文艺演出的形式宣扬抗战精神。在活动中,新四军张云逸大将之子张晓龙介绍了新四军在抗战中的作用。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