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太空南瓜”参展科博会“护送费”5000元(图)

2013-10-18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天水“太空南瓜”参展科博会“护送费”5000元(图)

上了太空走了一圈的南瓜,变大了!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李庆 郑其 摄影 华小峰) “太空蔬菜”是此次科博会的一大亮点,在绵阳九州体育馆主展区,一重达188斤的南瓜吸引了众人眼球。现场负责人告诉本网记者,南瓜是源自神舟五号的太空种子,这次从甘肃专车运到绵阳,运输费用达到5000元。

  眼前的这块大南瓜长相“坎坷”,身上有一道道凹槽似的纹路,只允许看不允许手摸。“这是我们采用神舟五号的太空种子在地面培育的。”现场来自甘肃天水神州绿鹏公司的负责人透露,这种大南瓜由于有太空基因,性状优良、稳定性好,经过了几代培育之后才生长成现在模样。这种太空南瓜重达188斤,至于口感,该负责人说“口感有点面”,主要是用作观赏。

  “为了南瓜安全,我们是专门包车从甘肃到绵阳的。”该公司负责人说,光运输费用就是5000元。他们准备在科博会结束后卖给当地酒店用作展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