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秧歌》引爆战火爱情 肖茵寇家瑞情深意长

2015-12-04 来源:新华娱乐 浏览量:

  热血传奇剧《大秧歌》再现感人一幕,战地医生苏菲娜(肖茵饰演)和林家耀(寇家瑞饰演)携手抗敌,壮烈牺牲。两人爱情在战火中得到永恒,被观众赞为是“最壮美的爱情”。两位演员的表演也得到了本剧编剧和总导演郭靖宇的赞赏。

  战火爱情感天动地

  正在江苏卫视和天津卫视播出的传奇巨制《大秧歌》已经进入尾声阶段。剧中,虎头湾战地医院遭遇了日本鬼子的围剿,军医林家耀(寇家瑞)把病人托付给撤退的战友,自己坚持要留下来抗敌。队友苏菲娜(肖茵饰演)也没走,她要与林家耀并肩战斗到底。两人在战场上表白,携手杀敌,壮烈牺牲。这场战火中的爱情戏份,引观众唏嘘。有网友说道:“《大秧歌》中的林家耀、苏菲娜,面对日寇慷慨就义,直至生命最后,才真情告白。悲壮、感人!中华儿女可歌可泣!”

  肖茵和寇家瑞在剧中的表现,得到了《大秧歌》编剧和导演郭靖宇的充分肯定:“吴若云(杨紫饰演)、苏菲娜和林家耀三个人是知识分子代表。苏菲娜从小受到哥哥的影响,直接走进了红色队伍。她有进步女性的独立见解。在救治伤员时候以轻重缓急为标准,面对大户人家有钱人的枪口威胁也不畏惧。同时,她心底也有对于哥哥的充分的信任和依赖,所以刚开始她才会把哥哥将她托付给的海猫当做了是爱情的对象。直到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林家耀,她才真正明白了。最后索菲娜和林家耀的感情结局非常壮烈,他们的爱情在战火中得到了永恒。”

  战地天使情深意长

  戏外,肖茵和寇家瑞都和郭靖宇叫叔叔。因为,肖茵的父亲肖绍权是电视剧《打狗棍》的联合编剧,早年也是是承德话剧团的编剧,和郭靖宇、岳丽娜夫妇是老同事关系。而寇家瑞则是红极一时的台湾视帝寇世勋之子。郭靖宇和寇世勋曾有过多部作品的合作,交情不浅。该剧也是寇家瑞在内地的荧屏处女作。

  之前在电视剧《打狗棍》饰演哑女那格格,《勇敢的心》中饰演盲女翠儿,被观众所熟悉的肖茵,近期由她联合主演的网剧《灵魂摆渡2》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掀起了热议话题。此次在《大秧歌》中,肖茵出演的战地白衣天使苏菲娜,性格敢爱敢恨。她在战火中与心上人林家耀勇敢表白,“我一定要先表白,即便我配上你,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努力过了,也对得起自己。”情深意长打动了观众,也令饰演者肖茵表示赞赏,“苏菲娜是那个时代进步女性的代表,她做到了即使是现今社会很多女生也不敢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敢用表达自己的情感。虽然最终她没有和爱的人相依相守,但是他们的爱情得到了另外一种形式的永远。她是一个我带着尊敬和心疼的情感去演绎的角色。”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