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国级领导的愤怒和“郭美美事件”背后的推手

2016-07-04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浏览量:

担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一年后,近日连续两天内,陈竺两提“郭美美事件”,强调“郭美美事件”给公益事业造成极大的信誉问题,而且“背后有推手。”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去年5月6日,62岁的陈竺,继卸任卫生部部长出任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之后,又添新职,当选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陈竺是改革开放后,首位出任国务院组成部门正职的无党派人士(后加入农工党,现为农工党中央主席),也是继万钢之后,第二位担任政府部长的非中共人士。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5月23日发布的《这位副国级领导人为何被哥伦比亚大学“相中”?》一文,曾全面解读陈竺的传奇经历。

  红会现有三位副国级会长

  李源潮、韩启德、陈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有两位名誉会长: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一位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

  李源潮、韩启德、陈竺都是副国级领导人,而且,三人都是在去年5月6日,分别走上了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会长岗位。

  去年5月5日至6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与往次的红会代表大会相比,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略有不同。

  《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规定:“中国红十字会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由中国红十字会理事会召集,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召开。”

  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自1994年开始,红会代表大会都是每五年召开一次,除了1994年会期安排在了4月,1999年、2004年、2009年的代表大会的会期,都安排在当年的10月。

  可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比上一次即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期晚了大约半年。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为2009年10月27日至29日。

  自1994年起,两任总书记江泽民与胡锦涛,分别担任过两届中国红十字会的名誉会长:江泽民,第六届(1994年至1999年)、第七届(1999年至2004年);胡锦涛,第八届(2004年至2009年)、第九届(2009年至2015年)。

  在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聘请李源潮、韩启德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陈竺为会长。在陈竺之前,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由华建敏担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从1994年开始,党和国家领导人都会会见出席红会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

   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当天,总书记习近平于上午9时30分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同出席会议的代表们握手,并合影留念。习近平希望中国红十字会适 应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两天内两提“郭美美”事件

  “少数网络大V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攻击是完全不符合事实”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