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道北派出所迅速妥善调处一起路人擦肩矛盾纠纷

2020-04-10 来源: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 浏览量:

  近期,麦积区道北派出所在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紧紧围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创建和谐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积极行动!

  4月7日下午16时许,道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吕某报警称:在北山公园,其被一个陌生男子殴打了,要求出警!接警后,道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吕某独自一人在北山公园游玩时,与比他稍大的一名陌生男子意外擦肩,该男子顿时火起,还没等吕某赔礼道歉时,就被该男子张脸一巴掌,吕某遂报警!经民警现场询问该男子,事实确实,予以证实!后民警口头传唤该男子至道北派出所,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朱,麦积区人!因疫情未退,打工不能,故闲来无事,便一人独往北山公园,心情郁闷之际,恰遇他人碰撞,火起,怒发,就随手一巴掌,打在吕某脸上,吕某憋屈,心想他本无意碰撞,却招来巴掌之痛!

  民警一面认真听取双方倾诉,一面给两人摆事实、讲道理,一面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矛盾升级后的法律后果,经过民警耐心解说,双方态度逐渐缓和,认识到同在一地球上,尤其疫情防控未退之际理应相互理解,不该互不相让给对方制造麻烦,与人方便才能与己方便,明白事理后双方渐渐平静下来,并相互致歉,握手言和,伴着微笑,签订了一份《治安调解协议书》,然后双方欣然离去,民警的心才安了下来!

  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在道北派出所,这已然成为每一位民警铭记在心、化于行动的理念和准则;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更加密切了警民联系,畅通了倾诉渠道,道北派出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解决群众诉求,凝聚警心民意,构建和谐辖区。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 赵玉虎)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