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道北派出所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

2020-04-13 来源:道北派出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期间今春火灾防控工作会,在分局党委安排部署下,4月13早上,道北派出所召开火灾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道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缑占军主持,全体民警参加。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为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求全体民警结合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检查标准,稳步推进落实安全措施,及时堵塞消防安全漏洞,确保辖区复工复产复学后消防安全。

  二是开展消防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到社区、场所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特别对学校、餐馆等重点场所行业进行逐项检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逐项登记,要求绝不留死角,并要求业主负责人签字,做到检查有记录。检查中,发现场所存在吸烟、消防器材过期等问题的,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惩处,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检查中,民警要求相关业主、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避免产生侥幸心理,防微杜渐。期间民警向群众宣传火灾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自我防范意识,让群众从思想上重视,知道火灾危害程度,切实从根本上遏制火灾的发生。

  会后,道北所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工作,让辖区群众、场所负责人等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全力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