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民警热情帮助游客找回“丢失”车钥匙

2020-05-05 来源: 浏览量:

  5月4日上午,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的执勤民警热情帮助来麦积山景区旅游的游客张女士一家,找到了“丢失”的车钥匙,让外地游客感受到了天水警察的乐于助人和热情好客。

  当日中午1点多,游客张女士急匆匆的到景区执勤民警身边地说到:“我的车钥匙丢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找一找?”张女士“五一”节假日带父母和孩子从兰州来天水游玩,当从麦积山石窟游玩结束返回停车场后发现车钥匙找不见了,她们反复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找到,欲打算让丈夫坐高铁到兰州去取车钥匙,就在她们很无助的时候看到执勤的警察便过来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反恐大队民警首先安抚游客,让她不要着急,仔细回忆一下自己的游玩路线,引导她前往游客中心进行广播找寻,两位民警也陪张女士在她游玩经过的路途仔细找寻,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没发现车钥匙。此时有民警想到车钥匙是否落在了车内,民警和游客家属隔着车玻璃隐约看到后备箱内有个钥匙,这时张女士才想起给孩子冲奶粉时顺手将钥匙放在后备箱了。钥匙找到了,可怎么拿出来,要么破窗,要么撬锁。几番思考后民警找来了塑料胶带,经过多次努力最终用损伤最小的办法打开了车窗,帮助张女士取出了车钥匙。当张女士拿到钥匙的那一刻激动的热泪盈眶,不停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反恐大队民警乐于助人的行为被旁边的海南游客看在眼里,为他们鼓掌叫好,说道:“天水警察好样的!”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