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公安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件

2020-05-27 来源:甘谷县公安局 浏览量:

  近期,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起,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10余辆。

  今年4月份以来,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在县城频发,群众反映强烈,为了打击犯罪分子器张气焰,刑侦大队四中队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攻坚。专案组民警通过集中研判,分析发案规律、作案特点以及嫌疑人特点,在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和走访排查后,判断已掌握的10余起案件系同1人所为。4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安某在甘谷县城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民警顺线追踪,于5月21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藏匿之处,于上午9时许将杨某从县人民医院附近抓获。审讯中,在大量的证据下,杨某放弃了狡辩,最终交待了其在甘谷县城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经尿检,结果呈阳性,对杨某依法强制隔离戒毒。

  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被甘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杨某已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电动车防盗小贴士

  一、不嫌麻烦离车上锁。不管在哪里,也不管在什么时间,离开电动车时必须上锁,哪怕是暂时离开瞬间返回。

  二、电动车最忌随处乱放。最好把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存车场所,花小钱买大安全。

  三、停放时尽可能做到车、电分离。电池是电动车最贵的部件,而且电池也具有保值性,即便完全报废的旧电池,其回收价格也相当可观,容易引起犯罪分子注意。

  民警提示:一旦发现电动车被盗,一定要及时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分析案情,科学布防巡逻力量,尽早破案,减少损失,切不可拖延时间。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