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0-07-20 来源:甘谷县公安局 禁毒办 浏览量:

  为提高中小学生对毒品防范意识,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工程建设。近日,甘谷县公安局禁毒办组织民警走进十里铺初级中学、大石贯寺初级中学、甘谷县文泽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座、答问互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展板、仿真毒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讲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远离毒品等方式,讲解毒品的危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学生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拒绝毒品,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警惕毒品陷阱,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刻意模仿成人的不良习惯,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摆放禁毒展板33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互动76次、受教师生560余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