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工友盗刷他人信用卡 辗转多地躲藏难逃法网

2020-09-15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以“大战60天”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缜密侦查,组织布控,成功抓获盗刷他人信用卡犯罪嫌疑人1名。

  2019年8月27日,王某在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取款时发现卡内余额不足。王某心生疑惑,自己于2019年7月6日给卡内存入10000元,怎么会余额不足呢?王某苦思冥想,怀疑是一名外号叫“黑子”的男子所为,“黑子”与王某曾于2018年12份在陕西省宝鸡市打工时认识,“黑子”称其因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身份证不能使用等原因,没办法收到工地给他转的生活费和工资,央求王某将王某平时没有使用的银行卡绑定到自己的微信上,2019年2月工地停工后,王某和“黑子”各自返回家乡。当王某发现银行卡余额不足后,王某立即通过微信联系“黑子”,但发现“黑子”已将其微信删除,王某遂向甘谷县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立即对王某的银行卡交易记录进行调取,发现该银行卡在案发时间段内有多次转入、转出记录,办案民警随即对受害人社会交往关系进行仔细摸排、调查,最终因盗窃曾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的外号“黑子”的甘肃漳县籍男子张某某进入办案民警视线,案发后,张某某辗转多地躲藏。

  2020年9月10日12时许,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组织布控,在甘谷县六峰镇甘麦公路收费站附近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审讯,张某某对其盗刷王某某银行卡内99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甘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甘谷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银行卡更不要随意借他人使用,以防财物损失。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