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北派出所开展辖区市九中教师法制教育报告会

2020-12-15 来源:道北派出所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12月14日下午16时许,道北派出所所长缑占军深入辖区天水市第九中学开展教师法制教育报告会活动,会议由市九中校长裴浩杰主持,教师190余人参加。

  活动中,道北派出所所长缑占军同志以案说法,以《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相关法律闸述了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针对网络诽谤教师、教师安全防范等问题层层展开,详细制析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特点、成因、以及遇事如何处理、确保其自身安全。

  会中,道北派出所所长缑占军庄严承诺:后将不仅加大校园日常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师生能够在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学习工作,同时也密切关注市九中师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发动学校、教师和派出所共同营造人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

  此次教师法制教育报告会,旨在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让教师意识到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教法的重要性,当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犯时,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结合派出所近期开展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弘扬了国家宪法精神。同时,缑占军所长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接地气式宣讲获得市九中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供稿:赵玉虎)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