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北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2-15 来源:道北派出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内部单位、重点行业场所,中小学幼儿园、大型企业超市,物流寄递业等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在消防监督管理中的作用,确保辖区内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12月14日下午,道北派出所特邀天水政安消防防火宣教中心的讲师来所组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单位及商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

  讲座过程中,该讲师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PPT形式,生动形象地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引导疏散以及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火灾事故虽然易突发,但可防可控,一旦火灾发生,正确自救很重要。触目惊心的案例视频和图片,让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痛苦,每一个真实案例的背后,都是一次惨痛的教训,影响深远!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升了辖区从业人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消防知识和业务水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严格安全生产,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切实做好冬季火灾的预防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更多开展消防知识的相关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供稿:赵玉虎)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