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专挑4S店下手 大白天偷走价值百万宝马730

2011-05-02 来源: 浏览量:

大胆蟊贼在4S店内转悠时,心生杂念,利用员工中午休息吃饭疏于管理的时机,将黑手伸向了价值昂贵的高档轿车,这名蟊贼平均一个月偷一辆车,并且专门盯上了高档轿车。烟台110昨日发布预警:提醒广大汽车销售4S店在“五一”汽车销售旺季期间,加大内部防范管理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价值100多万的宝马被盗

  21日中午12点31分,烟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一名男子吞吞吐吐地说道:“我们4S店里的一辆价值100多万的宝马730刚刚被偷了,你们快来看看吧。”

  接到报警之后,110指挥中心马上指派民警赶赴现场侦查。民警对该店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之后发现,盗窃案件大约发生在中午时分,一名姓王的维修人员回到维修车间发现,一辆正在保养的宝马730没了踪影,一开始还以为是被其他同事开到了院外,但是经过查找确定这辆价值100多万的宝马被人盗走,于是维修人员马上报警。

  这小偷专挑4S店下手

  民警于是对该4S店内的监控设施进行调取,经过仔细甄别发现,在中午12时许,有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曾经出现在该店销售展厅内,形迹可疑之处就是,在监控范围内没发现该男子离开4S店的画面,男子中午直接来到了维修车间。在车辆进出口的监控画面显示,中午12点15分,这辆鲁FX8***的宝马车被人开走,车内驾驶员就是这名没有从销售店内离开的男子。警方初步判定,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调取了相关资料发现,自今年1月份以来,机场路两侧4S汽车专卖店内相继发生3起返店维修、保养车辆被盗案件。

  在另外两起案件中,民警发现了这三起案件都有共同之处,犯罪嫌疑人都是独自行动,利用午间4S汽车专卖店工作人员吃饭、休息时间,窜入维修车间内,犯罪嫌疑人发现保养、维修车辆的钥匙在车内,遂发动车辆将无人看管的返店维修、保养车辆盗走。

  接到报警后,芝罘公安在对这三起案件进行比对之后,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展开调查工作,经调取监控、侦查,确定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为同一人作案。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大量走访摸排,最终确认栖霞籍男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市公安局各部门相互配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在芝罘区迎祥路的藏匿之地,4月26日8时许,专案组民警一举将林某抓获。

  4S店防范松懈给对方机会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系栖霞人今年44岁,据其交代:2011年1月初,林某在一汽车4S店询问车辆买卖业务,时值中午,4S店工作人员大多离去,此时只剩下林某一人,突然心生邪念的林某决定,利用汽车4S专卖店存在午休时段工作人员麻痹大意,对店内返修、保养轿车疏于管理的漏洞,伺机盗窃车辆。经过多次踩点之后,林某认为有机可乘,先后于1月至4月期间,窜至机场路两侧的汽车4S店盗车作案3次,盗窃本田雅阁、宝马、尼桑轿车各1辆,价值140余万元。民警根据林某交待的情况,分别从迎祥路及锦绣新城附近,将被盗三辆轿车全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处副处长宫琪提醒各汽车销售4S店,目前正处于汽车销售的旺季,前往店内咨询人数会急剧增加,4S店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购买安装监控设备,完善内部车辆、财物管理制度,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编辑: 胡珊]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