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村”里看变化 ---秦州区天水镇咀头村采访记

2011-09-01 来源: 浏览量:


 

“明星村”里看变化

  ——秦州区天水镇咀头村采访手记
  

 


 
  
 
  □记者王小熊郭德峰郝勤学王小亚

  在秦州区,天水镇咀头村无疑是全区的“明星村”,这不只因为他过去是全区农村发展的老典型,更因为他在近年来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呈现出的新变化。

  8月27日,本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采访组深入秦州区天水镇咀头村,实地感受了这个“明星村”的风采。

  走走村中的环村路

  咀头村处于秦州区和礼县交界地带,当天一大早,当我们来到咀头村时,闻迅赶来的天水镇党委书记安志诚和副村支书刘和平等已在村头等候,在咀头村的采访从镇村干部带领我们感受村上刚建成的“环村路”开始。沿着一条平坦宽畅的水泥路绕村庄、地头走了一圈后,刘和平下车指着刚走过的水泥路,顺势在空中划了一个圈,笑着对记者说:“你们城里有环城路,我们村上现在也有环村路,刚才走过的,就是我们的环村路。”“这个村这几年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不仅村里的道路、巷道基本实现了水泥硬化,而且将水泥硬化路面延伸到川道地块,这在全区还没有几个村达到这样的程度”。说起村上的道路硬化,镇党委书记安志诚也是一脸自豪。他还指着旁边一片种有西红柿、青辣椒的塑料大棚说:“路好了,发展农业产业也就方便多了,去年以来,村上光蔬菜大棚就一下子建了1300多个,现在全村已成为市区的菜篮子供应基地。”正说话间,一辆满载青辣椒的三轮车从我们身旁经过,一旁的村文书刘千大声喊着开车人的名字笑着说:“这一车又是几百元到手了!”开车人含笑点头打招呼,匆匆开车向辣椒收购点走去。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