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镇核桃产业化种植初见雏形

2012-01-06 来源: 浏览量:

一个偶然的机会,核桃这种经济作物被引种到了麦积区渭南镇,如今,渭南镇已经通过实施土地流转,建成七千多亩的核桃种植基地,成立核桃果业公司,建立专业生产合作社,核桃这一特色产业在当地迅速发展。

  熊小明是土生土长的麦积区渭南镇渭西村的村民,早年间在外地打拼,后来辗转于陇南一带做林果生意。2005年,他从陇南带回来了一批核桃树苗,并租下将近200亩山地搞起了核桃种植。当年被村民们取笑是在种“柴火”的他,如今却成为了麦积区的“核桃大王”。

  南雄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小明说:人家讲究的是在东岔这一带的林园区可以载核桃,我也就试验了一下,把这个树载上以后在09年这些树就全部挂果了。

  经过6年时间,熊小明的这些核桃树虽然还没有完全长大,可核桃园里的单株产量已经超过了5公斤,按照今年市场批发的最低价格每斤10元钱,这每亩核桃的产值就能达到5000元以上。借助熊小明这一成功示范,渭南镇政府积极引导群众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地栽种优质核桃,并以熊小平牵头成立了“南雄果业公司”,组建专业合作社,全力打造薄皮优质早实万亩核桃基地。如今的渭南镇四十个行政村中已有两千多户村民种植了核桃。加上去年入冬之前的秋季栽植,整个渭南镇的核桃园现已达到了7008亩,计划2012年再种植3000亩以上。

  南雄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小明说:以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这样一种形式,让农户们自己的地自己载,我们统一管理。

  麦积区渭南镇政府副镇长张晓东说:通过这个核桃建园,有效的改善了山区群众的种植结构,杜绝了土地荒芜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近两年的核桃建园,将会成为我镇山区群众经济收入的主导产业。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