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房价继续上涨,麦积区房价即将突破7000元

2013-07-31 来源:天水新闻 浏览量:

 天水房价继续上涨,麦积区房价即将突破7000元

天水,作为一个三四线城市,房价非常高企,已远远超过附近鸡西市的房价,直逼省会兰州。据调查,天水市区房价已突破万元关口,麦积区房价也已达6000多元,这与居民人均1000多元的月收入极不相符。

 

以麦积区为例,2011年房价是4000多元,2012年是5000多元,而今年的房价已达6000多元,明年突破7000元关口在所难免,尽管高房价在不断挑战当地人的神经,但供应量却远不能满足购房者的需求。例如位于麦积新城马跑泉公园旁的,即将在今年10月份进行内部认购的成纪公园1号,凭借“公园生活和新加坡艺术豪宅”两大卖点,推出价格高达6500-7000元。据悉,虽然该楼盘用“团购享8折优惠”吸引了数百个意向客户登记,一定程度拉低了房价,但享受团购优惠的只是偶而的促销活动,其它时间客户仍然承受高价之痛。

 

天水房价如此之高,主要是由五大原因形成的。

一、天水位于兰州和西安两大城市之间,区域优势明显,是连接两大城市的框纽。在这两座城市经济发展的影响下,造成该地区经济状况较周边县市略好;

二、天水为寨上明珠,是西部小江南,天气好,水资源充足,环境优美,适合人居住,是周边县市人群青睐之地,尤其受到定西市和陇南市两个地区居民的追捧;

三、天水土地资源少,特别是可开发的住宅用地十分稀缺,推出的楼盘数量少,导致市场供不应求;

四、天水市附近县城矿产资源丰富,贫富差距很大,那些矿区老板选择在天水大量购房作为一种投资,由此导致房源紧张。

五、近两三年,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钱越来越不值钱了。所以,许多有闲钱的人都投资房产,因为只有房产具有保值升值的保证。正是因为房产投资人越来越多,大大拉升天水的房价。

 

这五个原因让这个天水的房价一个月一个价格。用政策来限制房价基本已失去功效,因为任何一个商品都是由市场决定的。在可预见的未来二三年,天水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扬,跌价的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