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小产权楼群开拆 13栋楼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

2013-11-05 来源:北京晨报 浏览量:

  原标题:最大小产权楼群开拆

  13栋楼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预计近日拆完

  晨报讯(记者 张璐)上个周末,昌平区向本市已经查处的最大“小产权房”区域开刀,拆除了阳坊镇东贯市村内建设在集体用地上的13栋楼,共达4万平方米。拆除现场共有450名工人同时作业,预计近日就可以完成拆除。据介绍,在长达两年的执法过程中,这些小产权房有人建设却找不到建设方。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市对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持续高压控制的态势下,即使违法建设者不露面,只要执法程序合法合规,违建也会被拆除。

  违建拆除现场,数十台工程车已经停稳,朝着13栋楼集体“挥臂”。被工程车剥落的楼房灰蓝色外墙内,只有上下两层钢混结构,一二层之间、三四层之间的天花板中,没有露出钢筋。小产权房的质量,可见一斑。体量最小的一栋楼,有80个单间,中间走廊一通到底。两边的隔间只有一间房,一个3平方米左右的卫生间,阳台装上了下水管道。“这种用厂房结构改的房子,住进去也不结实”,阳坊镇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2011年4月,阳坊镇土地看护队在土地例行巡查中,发现东贯市村东一处院内有施工迹象,6月14日查封了施工现场。然而就在执法人员开始查找这个项目的具体负责人时,2012年,这片土地上的小楼开始大规模复建,当时的负责人说,这些是当作农产品加工、仓库和办公房用的。

  今年6月,经过卫星照片确认,这处建筑也被认定为“违法用地”。市规划委在9月4日确认地上建筑物未取得规划许可。两天后,阳坊镇政府召开约谈会,要求违法建设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当事人非但未拆除,反而继续施工。

  此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处罚决定书,责令相关人等退还昌平区阳坊镇东贯市村的集体土地,限期15日内拆除未经批准占用此处集体土地建设的楼房和平房,恢复土地原貌。但相关负责人没有给予回复。阳坊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的若干规定》等规定,决定从10月31日起对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据介绍,拆除现场共有450名工人同时作业,预计近日就可以完成拆除。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