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个人二手房交易将缴纳增值税

2016-0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量: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崔文苑 林紫晓)“如何确保营改增5月1日如期落地?”13日早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大会堂部长通道面对媒体提问时做出了回答。

  王军称,这一点请大家放心,我们将做到三个“尽心尽力”:第一,尽心尽力快出方案。估计“两会”结束后,国务院很快就会召开常务会议进行审议,审定后我们即配合财政部尽快下发并公开实施方案,以利纳税人遵循。

  第二,尽心尽力做好准备。与以往相比,这次营改增有几个不同点:一是数量多,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二是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三是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比如个人二手房交易四是新增纳税人过去基本没接触过增值税。为此,我们已经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国税地税将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对接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尺”。

  第三,尽心尽力帮助企业。一是全面开展培训,让纳税人熟悉政策;二是全程做好咨询,设立咨询专线和咨询柜台;三是全力服务办税,把6月份的纳税申报期延长10天,并在全国办税服务厅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

  代表委员小资料:

  王军,男,汉族,1958年11月生,河南商丘人,197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3年3月至今任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