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安战军:将百姓故事进行到底 (图文)

2010-12-14 来源: 浏览量:

近期,由著名导演安战军执导的电视剧连续剧《微风吹乱的爱情》即将完成后期制作和观众见面。该剧是通过讲述两对年青人复杂的爱情经历,揭示了当代青年人对爱情、亲情、真情以及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导演安战军是广大观众十分熟悉的一位导演,曾执导过多部百姓题材的影视作品。谈到该部电视连续剧,安导情不自禁地打开了话匣子,用他的话讲就是,这是一部反映当代年轻人的爱情戏,但又穿透爱情,折射出青年人对真诚、善良、美好的追求。剧中的主要人物没有一个“富二代”,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因此这部戏又是一部故事精彩,反映百姓生活的戏。在这部戏里,安导在选用演员上沿袭了他一贯的思路,并没有迎合“大腕风”,而是使用了崭露头脚的青年演员担当主角,对此安导有自己看法,他说,自己并不是不用一线明星,其实他也主张明星效应,但脸儿特别熟的演员,观众容易对号入座,在演员的使用上,是使用明星还是使用适合角色、有表演才华的演员,他更倾向于后者。



 

图片:安导在片场说戏

安导说这话是有底气的,在他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不乏曾经并不出名,而在他第一次使用后最终走向一线明星阵容的也是大有人在。话虽这么说,但作品如何,能否征服观众才是硬道理,安导十分自信地告诉我们,只要作品搭准了普通百姓的脉搏、能踩准时代的节拍、有时代特色,好看、抓人,这样的戏总会有市场的。像《微风吹乱的爱情》这部戏,首先是写老百姓的故事,人物很鲜活、时代感很强,最重要的是能从这些小人物身上发现美的东西以及我们社会最需要的诚信精神、和谐旋律,这就抓住了观众,表达了百姓的诉求。《微风吹乱的爱情》里的两组爱情故事,在当今社会应该有一定的代表性,完全可能发生的。剧中人物杨东为了还债和秦悦假结婚,最终产生了真挚的爱情,梁佩毅和秦颖是踏踏实实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属于他们的蜗居生活,而这个过程他们有得有失,他们的情感变的更加牢固和成熟,这一切都是能够感动观众的。我们拍戏给谁看?当然是给老百姓了,老百姓真正需求的是什么?肯定是离他们最近的东西、他们熟悉的东西,这里面有挖掘不完的素材,它会让我心里始终有一种冲动、一种温暖的感觉。这就是安导拍摄《微风吹乱的爱情》这部作品的指导思想,将百姓故事进行到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