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11岁没见过爸爸 吴绮莉:要懂得知足 (图文)

2010-12-14 来源: 浏览量:



 

“小龙女”(左)已经11岁,却从来没见过爸爸



 

吴绮莉没打算复出娱乐圈

据金羊网消息 为了即将于12月16日起在上海举办为期四天的个人画展,吴绮莉首度带着11岁大的“小龙女”正式露脸,接受了香港《明报周刊》访问。她承认当年任性好胜但“从来没有后悔过”,对女儿的身世,她亦从不隐瞒,并特别教导女儿要懂得知足。

“小龙女”活泼外向

吴绮莉11年前诞下“小龙女”,自此定居上海,女儿从出生至今都未见过父亲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绮莉表示从没对女儿隐瞒,她教导女儿要有正面思想,又指不会对女儿灌输怨气,因为这是大人的事,不应把包袱给孩子。她透露女儿曾问为何别人都有爸爸,只有自己没有爸爸?吴绮莉就向女儿解释:“你有的东西别人同样没有,不要和别人比较。”

今年九月底,吴绮莉在香港出席公开活动时就已经大赞女儿非常乖巧,这一次她对女儿的形容就多了一些其他评价:“非常活泼、主动、鬼主意甚多,她属天蝎座,一点都不害羞。”从孩子出生至今眨眼间11年过去,吴绮莉对时间的流逝并无太多感叹,只是讲道:“我开始感受到现阶段舒服得多。譬如她吃大闸蟹,她已经懂得慢慢拆着来吃,过去我一直亲自为她洗澡,照顾她的起居饮食,过程当然辛苦得多,但现在她已懂得自己冲凉、洗头。”她继续说道:“面对着她的成长,有得有失,眨眼就这么大,看着她长大而自己又不是那么的老,我觉得很值得。起码我不会孤独。”她说回到家,迎面扑来的吵闹、小狗叫、女儿的噪音令她心头有一阵温暖,“有一种家的感觉。”

吴绮莉对女儿的疼爱溢于言表,不过她就表示自己对女儿“很凶”,试过让女儿双手举起厚重的《辞海》罚站两个小时,也试过用皮带抽她的大腿和屁股。在教导小孩时她坚持要有原则,“对小孩子疼归疼,在某些时候也要有原则,如果她做错了原则上的事,譬如说谎又不肯认错,让我发现了,我会毫不留情的。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是好是坏,父母不教很容易让她成为让人讨厌的人,尤其是不可以说谎,免得习惯了就不当一回事。”在吴绮莉眼中,11岁的吴卓林是一个有自控能力的人,现今也开始重视私隐,电话设有密码;当她进入女儿房间时,女儿有时会说道:“妈妈,不要进我的房间。”

没打算复出娱乐圈

吴绮莉三岁开始学国画、水彩画和素描,并一直有愿望在40岁之前开个人画展。在朋友的建议下,今年37岁的她即将如愿,将于12月16日在上海举办为期四天的画展,展览作品95%是油画,小部分为水彩画。在母亲的潜移默化中,女儿卓林也喜欢画画,尽管吴绮莉称:“她从小到大就看到我一直画画,渐渐也产生了兴趣,不过她并没有太大的恒心,画了最多两小时就喊累了。”而此次,卓林也有几幅画作一同展出。

据传成龙每月支付她们两母女生活费35万港元,港媒立即联想可能因赡养费问题谈不拢,要向成龙争取更高赡养费。向来低调的吴绮莉此番带着女儿高调亮相,早料到会惹来多方揣测,因此她在采访中声明完全是为了自己将在上海举行的画展,并透露女儿两岁大时就曾有人找拍广告,愿给母女俩各三四百万港元酬劳,被她断然拒绝,因为她希望让女儿过正常生活:“一个孩子太容易赚钱并不是好事,很容易失去应有的童真。”她又强调,至今仍没有复出娱乐圈的打算。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