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机场将迁建中梁 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2014-08-24 来源:兰州晚报 浏览量:

  8月19日,甘肃省在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的第一座民航机场——甘南夏河机场正式通航已满一周年,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2万人次。记者昨日从西部机场集团了解到,除夏河机场外,甘肃省将在三年内陆续启动陇南、天水、平凉三个支线机场建设。其中,陇南机场试验段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建成;天水机场将迁建中梁,有望明年开工建设;新建平凉机场也将争取2016年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甘南夏河机场通航一年来,累计保障航班起降342架次、旅客运送11371人次、货邮运输14.723吨。目前,甘南夏河机场已开通甘南-兰州-西安和拉萨-甘南-西安两条航线。特别是拉萨航线的开通,实现了大、小西藏的空中连接,极大地满足了当地藏族同胞的出行需求。今年,甘南夏河机场的航空运输生产目标为实现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2015年实现旅客吞吐量5万人次,2016年实现旅客吞吐量8-10万人次。

  另外,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了解到,陇南机场、天水机场、平凉机场从今年起也将陆续启动建设序幕。目前,陇南机场可研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行业审查意见已经民航局会签,试验段获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试验段工程已于今年2月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完成土方工程量约15%。据预测,今年年内将完成陇南机场的国家发改委可研审批和总规、初设报批工作,工程建设有望于2016年建成。

  西部机场集团已与天水市政府联合组建了天水机场迁建领导小组,签署了天水机场迁建工程会议纪要,确定了中梁机场场址等。预计年内将完成天水机场的深化场址论证研究,开展预可研报告编制,开展工程试验段,争取明年获得可研批复,正式开展工程建设。

  新建平凉机场项目已上报审批。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