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轨道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正式开工进入倒计时

2016-05-09 来源:兰州日报 浏览量:

  排洪南路停车场出入段线做施工准备

  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正式开工进入倒计时

  兰州日报记者李昕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5月5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近日,由中铁大桥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2号线一期工程排洪南路停车场出入段线率先开始临时围挡进行施工准备工作,这标志着。

  据了解,排洪南路停车场出入段线沿排洪南路东西向敷设,线路总长767米,分为东西两段施工,东侧明挖段长490米,西侧暗挖段长277米,最大埋深18.7米。该出入段线东接排洪南路停车场,西接公交五公司站,是未来2号线运营车辆进出排洪南路停车场的咽喉线路。此次围挡施工的区域位于排洪沟路中段北侧人行道,围挡全长67米,围挡面积804平方米,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开展临时围挡域内围护桩施工,并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线路区域内管线改迁等前期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5月5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90余天的连续施工,由中铁航空港项目部负责实施的东岗东路鱼儿沟桥完成南侧桥体、桥面改造并恢复半幅路面通车。

  据了解,鱼儿沟桥位于城关区东岗东路东段主干道,东接皮革厂与东岗立交桥、西连焦家湾,是进出市区的重要市政桥梁之一。由于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至焦家湾暗挖区间需要下穿该桥桥桩,为确保施工过程中来往车辆安全,自2015年10月起,施工单位中铁航空港项目部对原桥进行拆除改造施工。

  施工期间,中铁航空港项目部采取借一还一的形式,对鱼儿沟桥北侧先进行拆除施工,并在北侧搭设一座双向两车道的钢便桥,随后对该桥南侧进行围挡拆除施工。新改造的鱼儿沟桥跨长20米,桥面宽22.1米,双向4车道,目前南侧11米桥面已恢复双向两车道通行标准,于5月3日晚间正式通车。下一步将对北侧桥桩、桥体、桥面进行施工,预计今年8月完成该桥全部改造施工。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