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交通 > 铁路
天水伏羲号列车始发敦煌 天水至平凉列车首发

时间:2016-05-18 07:46:38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5月15日14点43分,天水至敦煌“丝路快车·伏羲号”列车首次发车,满载旅客缓缓开出天水车站,驶向终点站——敦煌。随后,15点48分,天水

 

       5月15日14点43分,天水至敦煌“丝路快车·伏羲号”列车首次发车,满载旅客缓缓开出天水车站,驶向终点站——敦煌。随后,15点48分,天水至平凉列车也在天水首发平凉。

 

 当日,在天水火车站站台举行了伏羲号列车首发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宣布发车,副市长张建杰致辞。

        伏羲号列车途径陇西、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瓜州、敦煌等8个站,于次日08点56分到达。返程从敦煌当日18点33分始发于次日13点32分到达天水。该次列车的开行,不仅实现了“麦积山石窟”和“敦煌石窟”的历史碰撞,更像一个融合了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和石窟文化的“移动文化馆”,让旅客尽情享受“文化视觉盛宴”。


       天水至平凉列车途径陇西、兰州、白银、中卫、固原、平凉等6个站,于次日08点13分到达平凉站。该车服务周到,沿途景点列车员以讲解的形式,让旅客纵情感受壮美陇原。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