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六种渠道可购买学生票

2016-10-25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六种渠道可购买学生票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实习生 石永春) 10月20日,记者从兰州铁路部门获悉,寒假学生票已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票。学生旅客只要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之间,就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买到学生票。

  按照规定,每个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软座、软卧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根据各高校的寒假放假安排,预计今年春节前学生出行高峰期在12月20日至明年1月10日间,返程高峰则预计在明年2月20日至3月1日,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学生旅客应尽早购票。

  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旅客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