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即将开进敦煌 由兰新高铁经双塔车站接入

2018-09-13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动车即将开进敦煌 由兰新高铁经双塔车站接入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强科 记者 王思璇) 9月11日7时45分,55501/4次动检车从嘉峪关南站驶出,对新建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下行联络线线路、车站等新建行车设备进行安全评估,标志着动车即将正式开进敦煌。

  记者从兰州局获悉,新建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下行联络线自兰新高铁柳沟南站西端下行预留端出,接入既有敦煌线新建双塔站,全长3.0227公里,为国家Ⅰ级CRH系列电力牵引自动闭塞铁路。工程由兰州局集团公司敦煌铁路公司负责建设管理,于2018年7月1日开工建设,8月29日完成最后的电务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

  目前,新建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下行联络线已经过了静动态验收,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建设用地符合国家建设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工程验收程序符合规定。届时,动车组列车将由兰新高铁经双塔车站开进敦煌,结束敦煌没有动车的历史,使游客在领略丝绸之路灿烂历史文化的同时,享受到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

  动车开进敦煌,将有效扩大兰新高铁通道对西部纵深地区的覆盖度,将西部著名景区敦煌莫高窟纳入全国高铁旅游网,对发挥铁路优势拓展客流吸引范围,加快西部旅游资源高效开发,创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