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为期2月的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10日全面启动

2015-11-12 来源:天水交警网 浏览量:

以道路“治堵治乱”为重点天水市开展为期2月的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11月10日,记者从天水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60天的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永,副市长王钧,市政协副主席何道华出席会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主动应对当前市城乡道路交通管理松散、交通不畅、乱停乱放、基础设施滞后、道路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以秦州区、麦积区和五县县城道路“治堵治乱”为重点,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6年1月1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60天的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挖掘道路通行能力、规范交通秩序和交通行为,整治交通堵点、乱点,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努力实现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能力明显提高、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赵卫东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搞好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上来。要落实好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单位自行治理、社会监督方面的工作责任,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社会协同、部门配合、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相结合,坚持市与县区同步整治、综合整治与当前重点工作、宣传教育引导与严格管理、治本与治标、城市与农村、整治与巡视相结合。同时要重视体制、机制边界不清的问题,要有所突破,让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依法、依轨。

  王钧要求,这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持点面结合,谋求治本之策,坚持综合治理,保持工作常态,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打赢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又讯,当天下午,在龙城广场举办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宣传。麦积区和秦安、甘谷、武山、清水、张家川五县分别设立宣传点,同时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