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教师资格将告别“终身制”

2011-03-21 来源: 浏览量:

 5年一审,考核达标方能注册

  日前召开的2011年甘肃省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甘肃省今年将启动“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教师准入和管理制度改革,并试行5年一周期的教师资格定期登记制度。此举标志着实行了10余年的教师资格制度将告别“终身制”。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施行后,未从事教育工作的持证者注册时,须书面提供5年来的学习进修情况,从事教育工作的持证者,每满5年须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供继续教育学分登记情况,以及年度考核情况,考核达标才能予以注册。

  从今年开始,甘肃省非师范类院校毕业人员申请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资格,须参加教师教育基地的培训。取得合格证后,还必须取得教育学和心理学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证和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方可取得教师资格证。

  此外,甘肃省将规范教师招考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新进教师必须参加由省教育厅等部门统一组织的教师招考考试。

  《中国教育报》2011年3月20日第1版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