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明起阅卷25日起填志愿 今年填志愿分两次进行

2011-06-09 来源: 浏览量:

6月9日讯  为期两天的全国统一高考于昨日下午圆满闭幕。据悉,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将从6月10日开始,6月19日左右结束,阅卷期间,阅卷现场将向更多人开放。

  今日加试外语口语和徒手画

  从6月7日开始,我省297396名考生步入考场,迎战一年一度的高考。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启用了金属探测仪,并实行了“裸考”,加之公安、无线电、监察等多部门联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让考生在安全、公平的环境下轻松应考,大部分考生为自己的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将开始从今天起享受轻松的假期生活,等待高考成绩的公布。但是,报考外语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和报考规划、设计相关专业的考生今日还需加试外语口语和徒手画考试。据了解,英语听力测试将由各市自行组织,兰州市将在英语科目考试完后进行,口语测试在6月9日进行。

  藏文试卷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依然实行网上阅卷,藏文高考试卷也首次实行网上阅卷。阅卷从6月10日开始,6月19日左右结束。今年的评卷工作由三所大学和省教育厅、省招办共同完成,其中兰州大学负责理工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文史类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评阅民族语言类文字翻译卷及汉语文科目的网上评卷,省教育厅职教处负责三校生考试科目的评卷。

  据悉,今年的评卷工作将遵循“坚持标准,公正准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制定评分细则,同时,各学科成立质量检查组,加强评卷复查,控制评分误差,确保评卷质量。在评卷开始前,省招生办先将考生的答题卡通过高速图像扫描录入计算机,在扫描当中,选择题的答案结果即由计算机自动完成评卷给分。非选择题转变为电子图像,并将考生的各题作答图像通过网络发送给评卷教师所在的计算机终端屏幕上,评卷老师根据考生作答的原始电子图像进行评分,计算机自动完成全卷分数合成等工作。

  阅卷现场今年向更多人开放

  为增加高考“透明度”,让高考更加“阳光”。历年来处于全封闭状态的我省高考阅卷现场从去年开始揭开了神秘面纱。去年,省招生办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家长一起进入高考阅卷现场,监督高考阅卷工作。省招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的高考阅卷现场将向更多人开放。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