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个项目”笔试 25日在14个市州开考

2011-06-25 来源: 浏览量:

  高校毕业生去基层就业 25日(周六)笔试

  明日(6月25日)上午9时,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项目”及“基层服务项目”笔试工作将在全省14个市州开考。全省有11.6万报考者参加笔试,其中有12000多名报考者将在兰州市15个考点接受笔试。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两个项目实行统一考试,同时报考两个项目的报考者可填报志愿,招考部门将根据志愿确定拟录人员。

  据悉,本次报考民生实事项目(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教育卫生农牧旅游社会保障岗位工作)的报考者也可以报考基层服务项目(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三支一扶,选拔高校毕业生进村社区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领取“民生实事项目”准考证时、或参加“民生实事项目”考试后3天内,由本人亲自到原报名的县区选择填报志愿即可。“基层服务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的录取同步进行。同时选择了这两个项目的考生,必须在填报志愿时需注明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录取时,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从第一志愿开始,由高分向低分录取。

  各县(市、区)将按“三支一扶”和“进村(社区)”分配指标数,在指标内,先将把“三支一扶”或“进村(社区)”作为第一志愿的考生,按“公共基础知识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指标未录满时,将把“三支一扶”或“进村(社区)”作为第二志愿的考生,按照成绩高低进行补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将由省教育厅划定参考分数线,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并在网上进行确认,兼报特岗的毕业生中第一志愿为特岗的优先。(商报记者李彦琴)

  甘肃招6000农村学校教师 今秋开学全部到校任教

  中国甘肃网据中国教育报报道,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公开选拔6019名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进一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据悉,今年甘肃将在43个“两基”攻坚县、国扶贫困县、地震重灾县实施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共为43个县招聘特岗教师3019名。同时,甘肃省还下达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岗位3000个,将招录30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新招考教师今年秋季开学全部到农村学校任教。

  近5年来,甘肃省通过“特岗计划”和甘肃省农村教师计划,招考补充农村教师超过2.6万名,极大地缓解了农村中小学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记者 冲碑忠)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