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1中高考:10所甘肃省内高校透露“参考线”

2011-06-26 来源: 浏览量:

 甘肃省2011年高考招生咨询会暨西北师大“校园开放日”活动昨举行

  10所省内高校透露“参考线”

  

  招生咨询会现场。本报记者魏娟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6月25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省内外120多所院校参加了招生咨询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详细、准确的第一手信息。咨询现场人头攒动,许多考生和家长将各个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由于省内高校在本省投放的招生计划多,格外受考生青睐。

  本次咨询会上,既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许多省外的重点高校,也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许多家长和考生上午8时就来到咨询会现场,向心仪的高校招办负责人发问。还有不少天水、定西等地的考生和家长赶来参加咨询会。一位来自通渭的家长告诉记者:“我和孩子前天就来兰州了,昨天到兰大参加了咨询会,今天又来师大,多问多比较,才好报志愿。”

  高分考生大多围着重点高校咨询,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咨询台前,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中档分数的考生更多把目光投向了省内高校,西北师大、兰州交大等高校咨询台前被挤得满满当当。二本“踩线生”则青睐于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

  本报6月24日刊发了部分省外名校的录取底线,25日记者又从咨询会上了解到10所省内高校今年的大致录取分数线等情况,供考生参考。

  ●西北师范大学:文理科均在重点线上可考虑报考,英语专业分数线略高于重点线。今年首次实行学分制收费,收费标准实行预收结算制,文科类每年3800元,理科类每年4300元。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等理工类专业在第一批次录取,根据往年录取情况,考生分数在一本线上6-7分把握较大。第二批次理工类专业高出本科线30分左右把握较大。

  ●兰州理工大学:第一批次录取的重点专业中,考生分数过重点线即可考虑报考,二批次录取的专业理工类高出本科线30分、文史类高出本科线20分可考虑报考。

  ●西北民族大学:文理科均在二本线上15分左右可考虑报考,民族类预科班在本科线下10分左右。

  ●甘肃中医学院:文史类高出二本线10分、理工类高出二本线5分以上者可考虑报考。医学类专业录取线高出该校提档线3-5分左右,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线高出该校提档线15-20分左右。

  ●甘肃农业大学:文理科二本线上可考虑报考,高出二本线20-25分的考生可满足其专业志愿。

  ●甘肃政法学院:文理科二本线上可考虑报考,法学类专业高出二本线10分左右。

  ●兰州城市学院:文理科二本线上可考虑报考,英语、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比二本线高出10分左右。

  ●天水师范学院:文理科二本线上可考虑报考,有降分征集志愿录取的可能。

  ●甘肃联合大学:文理科39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以考虑报考。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