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甘肃将不发高中毕业证,学业考试将成为高考录取重要参考依据

2011-10-15 来源: 浏览量:

10月15日讯  10月14日,省教育厅下发了《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试行)》。包括语文、外语、数学、信息技术等10科高中课程都须经过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将与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一起记入毕业生档案,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2012年起,高中合格毕业生将发放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书,不再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在教育部统一指导下,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实施的国家考试。考试包括思想政治、语文、外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共10科,采取书面考试和上机操作考试两种方式进行。其中,思想政治、语文、外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9科为书面考试,信息技术为上机操作考试,外语不考听力测试。思想政治、历史为开卷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根据全体考生得分成绩按百分比划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主要依据,也是开具转学、出国留学成绩、升学、就业、应征入伍等证明的主要依据。同时,通过该考试成绩,也可以有效监测、评估普通高中学校教学质量,是衡量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成绩与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一起记入毕业生档案,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高中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全部达到要求后,将发给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书,不再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学业水平考试不单独安排补考,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可报名参加下一年度的考试,按最高成绩记入档案,全省统一命题、统一阅卷。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