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明天的太阳(原创)

2011-10-28 来源: 浏览量:

  ——记向南崖小学献爱心活动

 

 

  2011年9月25日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桥南建材城、天水在线麦积摄影艺术家协会、市歌舞团徐维涵等一行三十多人走进麦积区马跑泉镇南崖村小学献爱心。

 

 

  美丽的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刻,在人们思考着如何欢渡国庆长假外出游玩的时候,麦积摄影艺术家协会在主席乔理、徐维涵、安建华、等人安排组织下,由桥南建材城捐款五千元,并给每个学生配发了书包和字典,将温暖和关爱送到了南崖小学五十七位学生手里,当我看到孩子们手棒着字典和崭新的书包欣喜若狂时,做为参与活动的我眼睛湿润啦……

  马跑泉南崖小学位于310国道,学校总有学生共57人,五个教学班,这里的孩子们没有校服穿,当孩子们听说要来为他们“献爱心”,就借着穿上了己经不新的校服,他们在课外活动时没有器材,孩子们围着一起玩石子就是他们的娱乐,这些情形被麦积摄影艺术家协会的乔理看到心里,也被徐维涵女士看在眼里,热心善良的她就为这次活动做了红娘。徐维涵女士是市歌舞团歌唱演员,她不光歌唱得好,人美丽而善良,她和桥南建材城董事长和夫人郑秀凤女士认识,徐维涵是董事长和夫人儿子的同学,就这样在麦积摄影艺术家协会牵线下便有了这次“献爱心”活动。

 

 

  桥南建材城董事长和夫人郑秀凤女士,他们是有菩萨心肠好心人,她们艰辛创业,使桥南建材城既有现代企业的管事理念,“诚信经营”是他们的宗旨,桥南建材城在他们夫妇的管理下己有了很大市场,良好的品质更是他们市场发展的前景,当我听到郑秀凤女士那因为疲劳而沙哑的声音时就知道她是多么疲惫,她挣一分钱也是不容易的,可她己经为社会福利事业、抗震救灾、贫困家庭、残疾人、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捐款己达300多万元。这次当她捐赠的书包和字典送到每位孩子手中时,孩子们的笑容像阳光一样,他们像过节一样欣喜若狂。

 

 

  麦积摄影艺术家协会的会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摄影爱好者,他们利用手中的像机记录着生活中的美好和感动,他们在拍摄美丽大自然的同时,一直在关注着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曾组织了多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这个民间自发的群众组织以它独有的社会责任感活跃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作为团体中的一员也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每当看到乔理疲惫的神情,还有安建华、白峰、新秀徐维涵,赵安生等人的无偿付出,当然群体中的每一位成员都非常有爱心,都曾多少次走村串户,关注民生和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因此我祝愿我们的团体发展壮大,让我们大家的爱心深入人心。

 

 

  祖国富强在教育,教育发展是孩子,虽然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有了很大发展,但贫困山区和相对落后还是我国的现状,希望“献爱心”活动能得到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这便是我写这篇记实的目的,俗话说:“聚沙成塔,滴水成河”,让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扬光大。

 

 

  在南崖小学献爱心活动中,徐维涵女士还给孩子们演唱:“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孩子们也激情而歌,尽兴而舞,村民们也献上了自己编排的舞蹈。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